红包包

成为半人半鬼的状态后,我终于和十年前去世的家人团聚

我全家都被屠杀了,他们惨死的样子我永生难忘。

又是一年中元节,我又去棺材铺买魂玲,伴随着浓重的尸臭,死去的亲人渐渐浮现在我眼前......

七月十五,鬼节,是我最喜欢的节日。

这一天,城南棺材铺将迎来每年一日的开卖,出售魂铃。

午夜十二点,我准时出现在了店铺里。

店铺里早已经聚集了大大小小几十个鬼魂,指着柜台上的魂铃不住议论着。

我站在一旁,等着第一批顾客喜滋滋带走最贵的魂铃后,起身走到店老板旁边。

店老板穿着万年不变的黑袍马褂,圆滚滚的脑袋上顶着一顶白帽子,看起来像是黑白无常融为一体,正大张着嘴巴,不住打着哈欠。

看我进来,他原本财源广进的笑脸瞬间僵硬,语调中更是泛起无奈。

“事情还没解决?”

我沉默着点了点头,递上一张泛着血气的冥币。

老板伸手接过,从柜台上拿起最小的魂铃,放到了我面前。

“看你是老顾客,今年我不给你涨价,明年若是还想要,这个价格可就不行了。”老板晃悠着冥币,说道。

“不用了,今年就是最后一年了。”我嘶哑着嗓音解释道。

老板的动作瞬间停止,皱着眉头开始在我的身上打量,片刻后,无奈的叹息了一声。

“你这又是何必呢?”

我没有回答老板的话题,转身打算离开。

老板又喊了声,从摊位上捡起三身纸衣,塞到了我怀里。

“咱们也算是相识了数十载,这些就送你了。”

说完,老板没给我推辞的机会,开始招呼起了其他的客人。

我对着老板硬牵出一抹笑容,接着转身从这里离开了。

1

魂铃对于鬼魂有着天生的吸引力,等级越高,越能吸引厉害的大鬼争夺。

好在我一向买不起贵的魂铃,吸引来的都是一些没啥攻击力的小鬼。

将其中几个鬼魂生撕成碎片,听他们临死念叨几句“你是恶魔”后,我顺利回到了在城郊租住的公寓。

将东西放在桌上,我起身步入浴室。

最近身上的尸臭味道已经越来越浓重,一年一次的见面,总得收拾得齐整一些。

拧开水龙头,照例是一堆黄水,那股子味道都快要盖过我的尸臭了。

还好快从这里离开了,否则再这么下去,我还真是忍不了。

就着这些水,我将满是伤口的身体擦拭了遍,重新回到客厅。

时间已经是早上五点,我不敢再继续耽误下去,连忙拿起魂铃,开始不断摇晃。

“咣啷!”

略带着沉闷的声音响起,我期盼的看向前方。

按照魂铃的设置,每摇动出一次铃声,心里默念的那道灵魂便会出现。

今年,我照例喊着晓玲的名字。

她是我的青梅竹马,也是我苦命的妻子。

今年,是她死得第十一年,和我爸妈死在了同一天。

2

和本市万千普通家庭一样,我们原本只是过着自己平静的小日子。

小夫妻跟爸妈生活在一起,虽然偶有摩擦,但是日子也算和美,再过个几年,生个孩子,日子也就这么过下去了!

可所有的一起,都在十一年前,我从垃圾坑中爬出后,彻底毁掉了。

世人常说,时间可以冲淡一切。

可我的身体明明已经如此衰败,记忆反而是越发深刻了。

那天的雨格外大,打在人身上泛着星星点点的痛意,我就是被这些痛叫醒的。

醒来一看,我还以为自己仍是在做梦,我的身上有着大量的垃圾堆积,除了腐臭的味道之外,我甚至还闻到了雨水稀释后的血腥味。

对一个生活普通的人来说,这种噩梦般的场景只会出现在梦中。

直到被老鼠啃咬住大腿,尖锐的疼痛瞬间侵袭,我才意识到不对!

记得那个坑洞很深,周围除了垃圾之外,就是被水泡到粘稠的泥土。

我一次次试图爬上去,又一次次跌下来。

直到浑身上下都被各种垃圾划出了一道道口子后,我才拼着最后一点力气,总算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——一根探出垃圾水管。

尽管水管摇摇晃晃,但是老天爷似乎总算是听到了我的祈祷,最后还是让我顺利爬了上去。

事后我才知道,那不是老天爷偶然垂下的救命蛛丝,是修罗地狱的无尽烈火,是这世间最深的绝望。

3

“早点儿回来哦!”

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出门前,晓玲一如往常般笑着叮嘱。

爸妈也嘱咐我,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让我别又因为加班忘记了。

这一切都还很清楚,我能把所有的细节说出来,但是后面的一切记忆仿佛是被人拦腰斩断了一般,再也没有了。

一个小时后,我顺利出现在了自己的小区楼下。

看着楼上亮着的灯光,我长长松了口气。

只是回来晚了些,他们应该不会介意。

带着雀跃的心情,我一连蹦上了好几层的台阶,可慢慢的,事情有些不对了。

楼道里开始弥漫起了一层血腥味道,最初还是若隐若现,越往上走,越发浓密。

一分钟后,我出现在了家门口。

房门虚掩着,可以看到从里面透出的光芒,血腥味也已经浓烈到了极点。

面对着近在咫尺的家门,我突然有些不敢上前。

良久后,我才颤抖将手放在了门把上,用上了最后一丝力气。

“咯吱~”

伴随着老旧房门的摩擦声,极富冲击力的一面出现在了我的眼前。

爸妈和晓玲都倒在地上,手掌前伸,眼睛瞪得极圆,似乎临死前都在拼命逃走。

他们的身上布满了交错纵横的伤口,血肉模糊到连四肢都是勉强连接在身上。

若不是他们的脸上没有任何伤口,我甚至认不出来这是我朝夕相处的三人。

不知是谁报告给了警察,总之,等我思绪再次接续上时,我已经被扣在了警察的审讯室,面前是两位神色冷酷的警察。

对方将足有两百瓦的灯光直视向我的眼睛,然后便是翻来覆去的询问。

“下班后,你去了哪里?”

“你的身上为什么会有他们的鲜血?”

呵呵!这些警察真是够蠢的,这原本都是他们应该调查的事情,干嘛要问我啊?

后面的故事跟电视剧没有多大差别,除了不知道,我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
警察也拿不出新的证据,只好在48小时后放了我。

离开前,对方叮嘱我不要离开本市,准备随时接受调查。

其实,他们不说,我也不会离开的。

爸妈和晓玲都在这里,他们的死因没查清楚,我怎么会选择离开?

4

暗红色的雾气在房中不断溢出,粘稠的血液开始从我的脚尖渐渐蔓延至墙角的位置,一道暗影开始渐渐凝聚出现。

我的呼吸开始急促,克制不住的想要直冲向那处影子。

成功了!晓玲要出来了!

暗影凝聚的速度开始越来越快,我感受到身体上传来了一阵眩晕感,心头一阵发狠,不敢将动作停下,将铃铛摇动得越发厉害。

“咣啷!”

“咣啷!”

又是两道声响。

屋内的血腥气开始越发严重,仿佛随时要冲破房间。

好在另外的两道暗影也出现了,我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。

暗影顺利凝成的瞬间,魂铃从我的手中跌落,碎成了一片片的渣滓。

我没空在意这些,只把目光死死盯向了前方。

成了!

十年养鬼,我终于将父母和晓玲从阴间叫了回来。

他们三人眼神凶狠,仿佛随时要扑上,眼中更是没有了过往的温情。

这一点,店老板早就已经提醒过我,从茶几上捡起三身纸衣,向着他们套了过去。

棺材铺的价格虽高,东西质量确实不错。

纸衣刚刚上身,三人身上斑驳纵横的伤口就被完全遮蔽,除了脸色是鬼魂特有的青灰色外,倒是和活人一般无二。

这让我的心好受了许多。

“你是谁?”

父亲对着我开口问道。

他看着我的眼神还很陌生,但是已经从浑噩之中清醒过来,没像先前那么敌意。

我的家人,哪怕已经变成了鬼魂,也是极为善良的。

“我怎么看着你有些眼熟?”

“我也觉得眼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”

这是母亲和晓玲的声音。

我的眼泪潸然落下,只觉得心里酸涩无比。

十一年!

到今天,他们成为鬼魂已经十一年后,我们才第一次相见。

还好他们没有彻底忘记我。

哪怕我已经变成了这幅半人半鬼的状态。

5

按照店老板的说法,他是在街上发现了我的游魂。

看到这种身体还活着,魂魄却已经离体的情况,他觉得很好奇,便跟着我一起回了家。

他是一个极为擅长交谈的人,尽管只是在小区中晃悠了一圈,便将我家里的情况了解得清清楚楚。

他说自己难得大发善心,不忍心看我因为魂魄离体变成一个活死人,便将我的魂魄重新打回到身体中。

当然,这都是对方事后告诉我的,对于当时的那段日子,我并没有太过了解。

再次遇见是第二年的七月十五,我因为之前离体的事情,有了看见鬼魂的能力。

我听人说,鬼节是鬼魂出街的日子,我便上街晃悠,希望能遇到爸妈和晓玲。

当时一堆鬼聚在一起,一边走一边兴奋念叨着魂铃之类的事情。

我鬼使神差般的跟了上去,想着或许爸妈他们或许也需要这东西。

若是能把他们的魂魄召集出来,也就不用我苦苦等候了。

店老板很快发现了我,摇头叹息了几声。

“既然可以活着,干嘛要自寻死路?”

“我这种人,死了不是更快活吗?”我看着他,问道。

店老板大概是看出我死志已决,没再劝说我,指着不远处聚在一起的穷鬼,说道。

“你若是能从他们手里抢来三十万,我便告诉你聚集鬼魂的方法。”

进去店门之前,我早就在门外守了许久,从那些鬼魂的嘴里得知了这家店铺的神奇。

现在有了店老板的指点,我毫不犹豫的冲向了那堆鬼魂。

事实证明,鬼魂的战斗力远超常人。

他们早已经没有了实体,十拳都未必能打到一拳。

可他们想要打我却很简单,随时能在我身上留下鲜血淋漓的伤口。

可那又怎么样,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这已经是唯一的机会,哪怕拼着这条性命,我也不可能放过。

用牙咬,用脚踹!

只要是能够充当战斗力的方式,都被我发挥到了极致。

鬼魂被我打怕了,骂骂咧咧了几声后,丢下三十万的冥币离开了。

我一瘸一拐,拿着冥币,回到了店老板的旁边。

对方一边将魂铃递给我,一边说道:“你会死的!”

“我这样的人,还在乎死吗?”我看着店老板苦笑了一声。

店老板人还不错,既然答应了帮我,便将魂铃的使用方法告诉了我。

接着,我便开始了漫长的叫魂。

6

魂铃常规的作用是稳固魂魄,方便鬼魂长久的留在人间,避免魂飞魄散。

但它还有一个隐藏的功能:利用活人的鲜血作为接引,每一声铃铛声响,都可以聚集一部分的灵魂碎片,所以又被称之为叫魂。

一般的魂魄叫个三年五载,就会聚合在一起,重新塑造出魂魄。

可对我来说,时间漫长得多。

前五年,我按照店老板的吩咐,做了充分的准备,但是每一次叫魂结束后,除了一地的鲜血之外,并没有任何动静。

店老板说,对他们动手的人太过心狠,彻底击碎了他们的魂魄,大概是不能聚合起来了。

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,我无法接受。

彻骨的仇恨日日啃噬得我不得安宁,我怎么可能放下!

一年不行,那就两年、三年!

反正我早已经生不如死,若是能用我的性命换来他们的回归,自然是万分值得。

时间一年又一年,第八年,叫魂总算是有了反应。

那是遭逢巨变以来,我最快乐的日子。

尽管他们结出了一道虚影后,很快就消散了,至少证明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用的。

而今,十年过去了!

我拿到了最好的结果。

他们总算是站在我面前了!

“爸,妈,晓玲,是我啊,我是孙涛啊!”

我看着爸妈激动的喊道。

孙涛两个字似乎刺激了他们,喃喃念叨了几声后,他们的脸上开始流出了暗红色的血泪。

这是魂魄的眼泪,是他们身上唯一拥有的颜色。

三人冲到了我的面前,抓着我,不住开口。

“涛涛(孙涛)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你的身体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哪怕时隔这么多年,他们依然关心我的境况。

我强忍住心头的酸涩,笑着说道:“我没事,你们还是先告诉我,到底是谁对你们动手的吧?”

这么多年,能够支撑我坚持下来的,除了对他们的想念之外,还有对于真凶的调查。

这十一年间,每隔十天,我都会去一趟警察局。

可惜,一直没有任何线索。

按照调查队长王队长的说法,案子如果几个月内破不掉,大概率会变成死案。

我无法接受这个结果。

爸妈和晓玲死得那么惨,我一定要为他们报仇。

父母听到我的话,愣了下,接着便开口劝说我。

“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,就这样算了吧!”

就连晓玲也在说着类似的话。

“我们已经变成鬼魂了,时间也过去了这么久,没必要再折腾了。”

“我们看你过得好已经很不错了,还是别再惹火上身了!”

听着他们的话,我只觉得一股满满的悲凉涌上心头。

我过得好吗?

这一副不人不鬼的样子,哪里称得上好?

“你们觉得我现在是人是鬼?”我打断了他们的劝说,开口问道。

三人迟疑的看了我几眼,似乎没有看出问题。

我叹息了一声,将一副袖子撸了上去,手掌拂过的地方,一大块的血肉便随着我的动作落到了地上,转眼化成了一滩血水。

“你......你这是怎么了?”三人一脸震惊的看着我。

“就是一个活死人黏不住肉罢了。”

我淡淡的解释道。

看到他们打算向我靠近,我向后退出了一步,继续道。

“所以,告诉我吧,我已经是这个样子了,你们忍心继续瞒着我吗?”

母亲和晓玲瞬间哭出了声,父亲看着我长叹了一声。

“不是不想告诉你,是怕你受不住啊!”

“都已经到这一步了,我还有什么受不住的?”我苦笑了一声。

经历了这些事,没什么是我承受不了的了!

“我们也不清楚是谁做的,但是当时小豪出现在现场了。”

父亲看我坚持,告诉我了!

“什么?”我猛地睁大了眼睛,满脸的震惊!

“他......他怎么会?”

未完

文|米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