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为当上皇太女我给女帝献上12宫美男,不够?108个行不行?

我娘说,她不想当皇后了。我爹兴奋了,激动的问她觉得谁当合适,淑妃还是德妃?于是,我娘干翻了我爹,登基当了女皇,我是夜不能寐,我娘都能当女帝我当个皇太女不过分吧,左思右想我终于决定给刚登基的娘亲送去温暖,结果……

1

我娘登基了,而女皇登基第一件事,就是安排继承人。

我想当皇太女!

我大哥看看台上坐着的娘,台下跪着的爹,犹豫不决。

我二姐是个恋爱脑,摸着肚皮说要早睡早起,备孕。

我瞅瞅身后一溜的小兔崽子,没一个是从我娘肚皮底下钻出来的。

所以,我这不就是现成的嘛!

“娘,你看我,看我!”

我笑得像朵花一样,冲着我娘显摆我那优越的智商。

我娘掀掀眼皮,“这事儿,改天再议!”

改天?为什么要改天?

她都是女皇了,难道还想立个皇太子?

这绝对不行!

我是个急脾气,等不得改天!

当天晚上,我趴在我娘的枕头边上吹枕头风。

吹了半宿,吹得我腮帮子都僵了。

我娘睡得稀里哗啦,愣是没给我一个准信儿。

这可不行,我得再想个法子。

女皇嘛,怎么能形单影只,独自入寝?

半个时辰内搜集了十二……十一个?

咬咬牙,把我的暗卫首领塞了进去,凑个美男十二宫,献给我那英明神伟的娘!

“大半夜把我叫醒,就为了这事儿?”

我娘眼冒烟,嘴冒火,扯着我的耳朵嚎。

“你嫌后爹少,我嫌男人多!”

“老娘就是不想伺候男人,才当这劳什子的女皇!”

“搞事业,男人能有搞事业香!”

果然,人下意识的话,才是真实的心里话。

我娘,她,嫌弃男人!

我懂了!

一刻钟内,从二八少女,到半老徐娘,风姿样貌才情手腕……

我细细筛选了四十八软香罗汉送到我娘床前。

“你看看,这是皇帝吗?这就是一人形泰迪……”

我娘大半夜被我折腾得睡不着,这会儿正抱着史书一边鬼画符一边吐槽。

“娘,看看,满意吗?”

我兴奋地替她拍桌子。

室内灯火明亮,软玉环绕衣鬓生香,满目的珠宝璀璨华服张扬。

我娘一抬头,经受不住美色的诱惑,将我踹出了寝宫!

揉揉屁股,有一点点疼,但是!

人留下了!这事儿!是成了吧?!

2

第二天,我兴冲冲地拜见我娘。

然后被门口新上任的四十八宫女拦住了。

第一宫女是软香小萝莉,“女皇说,三公主久未进学,擢皇父严厉教导,非要事不得觐见!”

我爹昂首挺胸,拉着我阔步向前,“我定要教出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明君!”

我十分不理解,但是大受震撼。

“这是自己不行改鸡娃?”我仔细琢磨了一下,“还是个重男轻女惯会甩锅的老阴阳人!”

我爹气得吹胡子瞪眼,一到我那宅子就找了个向阳的好院子,躺下养病了。

我一看,这不行呀!

继承人这事儿得快点定下来,我还有事着急去办呢!

还得找兄弟,吭吭,兄姐商量大事。

我姐住我隔壁。

可她是个恋爱脑,看到我就 摇头,“我现在就想吃好喝好养好身体,有什么事儿别找我商量!”

“我要好好备孕。”

姐姐不成,我只能去找哥哥。

我哥怕老婆,什么事儿都以媳妇为先!

所以这事儿,我首先还得打通我大嫂,“大嫂,你说我当皇太女,怎么样?”

我一口肥肉哧溜进口,车轱辘话就滚出来了。

我嫂子不乐意了,“论资排辈,你哥才是老大。”

我觍着脸拍马屁,“大嫂英明,得考虑以后不是。”

“以后?那也得有以后……”大嫂说着说着,眼泪框框往下掉。

我哥和我侄儿,饭也不吃了,赶紧安慰人去了。

马屁拍马腿上了!

大哥送我出门,这次没被踹。

“三妹,你是女子……”

“咱娘还是女子呢,不是照样当女皇!”

我最后下猛药,“大哥,你腿瘸了,觉得没救了。但是,我那大侄子才六岁,也没救吗?”

我哥痛苦地闭上眼,“我同意你做皇太女!”

今天这事儿,终是被我办成了!

一夜未眠。

第二天,朝堂之上。

我被立为皇太女。

建国仅三天的华朝,有了史上第一位皇太女!

晚上,我就悄么么偷偷溜出了城。拿着金印,我看谁敢拦着我进军营!

现在华朝内忧外患,我要让他们瞧瞧,女子未必不如男。

3

京城五百里外,炮声轰隆。

蛮族力强,夷族有火器。

我华朝安稳百年,什么都有,却什么都缺。

蛮族力不可挡,本应该以计谋取胜。

如今却偏偏要比拼武力。

夷族势小人弱,但是火器强横。

只要灭了他们的器,就再无还手之力。

他们现在却还是要将士力扛!

我看不下去,我娘更看不下去。

我知道,我这皇太女,在那些世家言官眼里,就是个笑话。

我娘那女皇,终是要被他们赶下去的。

可是,我看着娘,一边哭着自己为什么当初要学文,一边拿笔写下一堆我看不清的鬼画符,还惦记着被炮弹打断腿的哥哥,和在外征战的姐夫。

我不服,学成文武艺,为什么我堂堂公主不能当将军,打蛮夷!

我手持金印,我闯进营帐,接管军队,当了这大华史上第一女将军!

“皇太女,你就坐着看好吧,我等会儿将功劳送上你手!”张副将语带奚落。

“等你将功劳送上?”我眯眼一笑,“张副将要是有这本事,又如何被夷连夺了三座城池?!”

“那不过是夷人侥幸罢了!”

“只要再给我两万兵马,我不仅能够夺回城池,还能再反攻两城。倒是公主,你一个女子,提不起剑,拉不开弓,到军营来,难道不是来抢将士们功劳的?!”

他看不起身为女子的我,还想煽动将士们把我轰回皇城!

我冷笑一声。

“哦?那我给你一个机会,我们立个军令状,以三日为契,各领一路兵士。看看谁能击退夷人如何?”

“没什么彩头的赌,末将从来不打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彩头?”

“若是末将输了,愿自请革除副将之职,若是末将赢了……请公主滚回皇城,卸去皇太女之职。因为女子,不配指点江山!”

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张副将是世家出身,据说文韬武略样样不俗。我知道他看不起我,但今天,我必要在军中立威!

我派林绍坐镇军中。

钦点三百步兵分三路疾行,身披大旗火炬,引开蛮族。

又派一百弓箭手隐觅跟随。

最后,我带上三十暗卫,携带暗器剧毒,亲身上阵。

“三妹,你不能这么做!”

林绍拦住我。

“林副将,我是将军,这是我的命令!”

推开林绍,我大步向前。

“众人听令!”

“杀一人,够本,杀二人,血赚!”

“杀了蛮夷,我给你们刻功德碑,金钱荣耀沿袭后代。”

暗卫呼:“杀蛮夷!”

弓箭手:“杀!”

众人高呼:“杀!”

军中士气高涨,喊杀声震天!

我倒要看看这个赌,我和张副将谁赢谁输!

4

当晚战况并不激烈。

三百步兵,伤亡不过十几。

但是,蛮夷却消耗数百。

军中多日首次迎来喜讯,虽是小捷,却也令人欣慰。

最重要的,毒药已下,只等毒发。

果然,第二天蛮夷军中便倒下一大片。

气得他们哇哇叫,抄家伙就冲我方阵营而来。

清晨,不待林绍多讲。

我便遣人回朝,拉赏银!

一同回去的,还有已卸职的张副将。

张家多金银,银号遍布全国。

杀了,血赚!

将军帐前,我立下三丈青碑。

参加突袭的我挨个刻上功绩,论功行赏。

不等我将石碑刻完,蛮夷领兵打到了营前。

“今日谁出去合适?”我问林绍。

主要是刚来,我对这军中将领也不大熟悉。

“吴良材英勇,今日可战。”

我琢磨一下,暗卫甲穿了张副将的战袍,上前叫阵。

一通挨打之后,败下阵来。

林绍吹胡子瞪眼,看我里外不是人。

此次将帅先跑,后面士兵跟着跑。

蛮夷没杀着,兵士伤了不少。

我站在三丈青石碑上,高声宣讲。

“昨夜三百步兵,一百弓箭手,夜袭敌营,杀敌六百,伤亡十数。”

“今日军前叫阵,出兵八千,杀敌寥寥,伤数百!”

“蛮夷之战,一败再败。尔等可知,错在何处?”

吴良材在远处破口大骂,“你个小娘希匹,臭丫头一个摆什么威风,等我杀了蛮夷拿了头功,看你有什么话讲!”

“吴将你出战十次败了八次,这么说是有什么失败的成功经验了?”

看来收拾了一个张副将,还不够让他们顺服!

吴良材哑口无言,火冒三丈。

“今日你派我三百步兵,我一样可以杀敌六百!”

“好,我派你三百步兵,众军士谁愿意跟随吴将军上阵?”

我站在石碑上往下看,士兵有跃跃欲试者,也有畏缩不前的。

看来,军中士气败落,不是一次小捷可以顶起来的。

最后勉强凑够三百勇士,吴良材傍晚带人突袭去了。

林绍看着远去的人影,眉头紧凑,“这人竟然是傻子?”

我笑嘻嘻,“姐夫,好好吃饭,我姐还等着你回去生孩子呢!”

是呀,吴良材,果然是无良才可用!

我这皇太女,可缺人了!

而且攘外必现安内,我得好好琢磨琢磨怎么才能把那些傻大个彻底降服!

5

吴良材大败而归,被我军法处理,后发配去喂马了。

军中将士唏嘘。

新官上任三板斧,先砍张副将,再折吴良材,我在军中立威还缺一个大块头。

林绍被我看得后颈生风。

“三妹,你又想出来什么新花招?”

“姐夫,陪我演场戏呗!”

晌午,炊烟四起之时。

将军军帐中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摔打声。

林绍大叫:“皇太女,军中不是你的一言堂!”

我道:“我所作所为,皆是为了军中将士!论功行赏,赏罚分明,谁也不能贪了众将士的奖赏!”

林绍哎哟一声,被抬出了军帐。

远处传来哀嚎声。

围观众将缩着脖子,蹑手蹑脚地钻回营帐。

然后,军中传言。

林绍因不尊皇太女之意,被罚军棍五十,现在已经躺在床上出气多进气少了。

紧接着,我大哥一瘸一拐带着大车的珠宝赏赐而来。

当着众将士的面,我一个一个分赏。

那场面,可刺激了!

青石碑下,惊呼声一浪高过一浪。

那些小兵,哪个见过这么多的珠宝赏赐?

今天见了,眼界就放开了!

呵,那些贪腐的世家,饭菜都不愿意让人吃饱,怎么可能拿出真金白银来打赏。

没有赏,哪儿来的忠臣良将?

蛮夷都知道打仗是为了赚钱,到了那群世家嘴里,就成了奉献。

我呸!

“众将士,随我大败蛮夷,开金矿!挖金山!”

军中士气熏天,熏得众人都不知饥饱,只等我一声令下,上阵杀敌!

我躲在一旁抱着我娘给我的信呱呱乐。

夷族有利器,我大华就没有吗?

我娘给我的炸药,连夜搞出来的,还热乎着呢!

我双眼冒光,今晚,我就先拿那些夷族试试威力如何!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