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我故意被深爱之人刺穿心脏,只为卖惨求他饶我夫君一命

他的手僵硬的滞在半空,愣愣的回了声:好

将军是我的竹马,我曾言“非他不嫁”

他“非我不娶”可如今......

一切都因为我复仇的私欲,但我不曾后悔~

1

江临对着我举起剑的手有些发抖,看得出来,他并不忍心杀我。

虽然这些年,他恨毒了我。

“南宫银霜,你还要疯到什么时候?”他怒不可竭。

他那样陌生的叫着我的名字,以前,他从不会这样叫我。

那年杏花微雨下,他为我拍打落在肩头的杏花,亲切的同我说:“霜儿,今日天晚了,明日我们再来吧。”

他笑意吟吟,毫不避讳的叫我霜儿,那时年幼的女孩一脸天真,兴高采烈的喊他临哥哥。

“临哥哥。”纵然心狠,但还是忍不住叫出口,我能听出来自己的声音近乎叹息,内心深处卑微的希望着他能动容一分。

可是他却像刺耳一般,眼睛里突然充斥着杀人般的血丝怒吼:“闭嘴!”

我知道,是我不配,我不配再这样喊他。

“我只给你三天,三天后,你如果不把阿洁交出来,我就亲手杀了你,再不顾半点当年的情分。”他坚定的说着,我知道他一定会说到做到。

阿洁,阿洁,多么干净的名字,她是我的妹妹,我羡慕她,没人知道我有多羡慕她。

这些年,我一遍遍的质问自己:后悔吗?

我自嘲的笑,路是自己选的,后悔也没用。

我娘是先皇后,一国之母,无上尊贵。

可是我知道,她只是我父皇找的一个替身,多年夫妻情谊都是对另一个女人的,对我母后从来没有半分情谊。

所以我从不和父皇亲近,他不喜欢母后,我也不喜欢他。

母后受不了做别人的替身,一气之下刮花了脸,父皇就再也没管过她,直到她活活病死,也没来看她一眼。

从那以后,我痛恨父皇,我恨他这样玩弄一个善良的女人,我恨他这样欺负自己的妻子。

我发誓,总有一天,我要让他后悔,我要让他心甘情愿的对着我母后的灵位磕响头。

自从母亲走后,我整日郁郁寡欢,宫里的那些人最是势利,人走茶凉,无人在意我这个嫡出公主。

那些孤单的时光里,江临总在我身边拍拍我的后背安慰我:“别怕,你还有我呢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!这是我听过最动听的话,可以瞬间安抚我受伤的心。

可是最终,是我亲手打破了这份美好,是我活该。

2

空荡荡的宫殿里,只有我一个人,我甚至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江临是大齐护国将军的儿子,身份尊贵,是我儿时的伙伴,是我的青梅竹马。

多年未见,他真是越发有一国将军的风范了。

我抬起脚步往内殿走去,有一个卧病在床的老人病殃殃的躺在那里,见我来,一脸厌恶。

那是我的父皇,是我母后这一生最爱的男人,为了一个男人,不惜自毁容貌,为了一个男人,整日暗自消沉……可悲可怜!

“父皇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我微笑说道。

“你把阿洁怎么了,你这个畜牲!”他一边咳嗽一边骂我。

“她?”

我看着父皇依旧保持微笑,不失一国公主的风范。

“她当然已经死了,我不杀她,难道等着她来杀我吗?”我把手中的药一点点喂给父皇。

他一把打碎我手中的碗颤抖的指着我道:“她是你妹妹,你怎么能…”

南宫洁,是父皇最爱的女儿,是父皇和他的心上人生的孩子。

他一口气没上来,直接摔下了床,再没有一国之君的威严。

我冷眼看着,讽刺道:“妹妹?就凭她?也配?”

“你!”他指着我,眼里充满愤怒。

“父皇,我也是您的女儿,若今天换成她要杀我,你还会这么愤怒吗?你会担心我吗?”我弯下腰将碎了的药碗一片一片的捡起,划破了手我却不觉得疼。

我无视他的愤怒,将碎碗放在桌子上,觉得心里透风一样,转身往外走。

边走边对他说:“从小到大,我从来一无所有,临了了,我总得得到一样,也不枉母后生我一场。”

3

父皇的心上人就是江临的亲生母亲柳牧云,我也是后来才知道。但是她不喜欢父皇,她早已嫁给了江临的父亲。

父皇不忍心强迫自己心尖上的人,宁愿忍受相思之苦也不勉强她。

直到出使凉国,遇见长相和柳牧云有几分相似的凉国公主,也就是我母后,以两国交好为由迎娶母后为大齐皇后,从此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

无限恩宠只是因为一张长得像别人的脸,这对于一国公主而言是耻辱。

就像尊严被人狠狠踩在脚下。

母后病逝之后,凉国皇帝震怒,发兵大齐,父皇派护国大将军江炎,是江临的父亲,对战凉国,从无败绩的将军竟战死沙场,最终也换来了和平。

柳牧云失了丈夫。

父皇无法忍受自己的心上人吃苦,便强行将她纳入皇宫,成为新一任的皇后。

江临的母亲成了我的继母。

届时,母后病逝还不到两个月。

一年之后,南宫洁出生,父皇视若珍宝。

所有的奇珍异宝他都四处寻来送给她们母女。

而我这个先皇后的公主却成为不受待见的那一个。

母后的画像就在我的宫里摆着,在最显眼的地方,我日日跪在她的画像前,每天提醒自己我们曾经受的苦。

“母后,你对父皇是爱多还是恨多?你会怪我吗?”她若知道我谋权篡位,对重病中的父皇不管不问是否会怪我呢?

“母后,三日后,或许我就可以见到你了,其实也挺好的。”

4

江临让我交出南宫洁,否则就来亲手杀了我。

也对,毕竟也是他妹妹,我不该怪他。

只是最爱的人要杀我,说不心痛是骗人的。

想到上一次见到南宫洁,被关在暗室里蓬头垢面,一双犀利的眼睛勾勾的看着我,带着仇恨,亦如当年的我。

可是我仍然羡慕她,有的人,好像生来就是别人的掌中宝。

我在凤霞宫整整坐了三日,不停的喝酒,却没有丝毫醉意。

我不喜饮酒的,他说过喝酒伤身,以前他不让喝。

三日之期到了,他如约而至,仍是提着一把剑,被身后的阳光包裹着,闪烁的让人睁不开眼。

“放人。”剑锋对着我,语气中不见丝毫温度。

我看着他,没人能理解此刻我心中的酸涩。

“她已经死了,你让我如何放人?”我又喝了一口酒。

“是你杀了她?”他的声音有些微颤。

我假装轻轻一笑,转头盯着他,目光坚定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…”剑锋瞬间的刺破了我的肩膀,没伤到要害,不知是否是他手下留情。

“她是无辜的,你怎么可以把她杀了!”他愤怒的质问,拔出剑,血不停的流。

我竟不觉得多疼。

“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好,管她无不无辜。”

“南宫银霜!”他上来掐着我的脖子,眼睛里冒着要吃人的戾气。

“江临,你凭什么命令我?难道你忘了君臣之礼了吗?”

他松开了手,看着我。

“我为君,你为臣,纵然我们儿时有些交情,那也不能逾越君臣之仪。”

我不断的说着狠话。

“好,好得很,南宫银霜,是我看错你了,在你毫不犹豫嫁去凉国的时候,在你夺了江府的兵权的时候,我就应该看清你,是我不死心,是我不愿意相信,是我自己骗自己,你早被仇恨蒙蔽了双眼,不再是曾经的霜儿,你现在只是一个不择手段的疯子。”

他终于说出了这样的话,他在心里憋了很久吧。

曾经纵然心有怨言,他也不会说的。

“你说君臣之礼,你为君,我是臣,所以我今天不会杀你,但从此以后,江氏一族便不再是大齐的子民,更不会再尊你为君。”

他走了,那样决绝。

我知道从今以后他不再是我的江临了。

5

“你终于把他逼走了。”萧行君从屏风后面走出来。

他是我的丈夫,是凉国的当朝太子。

我没有心情和他说话,他又问我:

“他真的会走吗?”

我轻轻一笑,苦涩答道:“会的,他一定会走。”

他走到我身边,拿着药箱帮我处理伤口,也不在说话。

“如果当初你选择留在大齐,说不定你和江临的孩子都会走路了。”

“那样我就不能做我想做的事了。那样我就要一辈子叫那个女人为母亲了。那样我母后就死不瞑了。”我一字一句的说着,提醒和自己不要后悔。

“话说回来,你那父皇真是混蛋啊,为了能和自己爱的人死后葬在一起,竟然把自己的原配妻子移进妃陵,真是一点也不给凉国脸面。”

说到这里,我就会忍不住的发抖,想要冲到那个辜负了母后的男人身边将他一剑杀死。

我亲眼看着母后被移入妃陵,这也是压倒我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我仍记得那天我站在雨里,一直抖个不停,江临站在我身边帮我打着伞,小心翼翼的不敢说话。

我就那样一步一步的走开,雨一点点把我打湿,江临也没有追上来。

那一刻,我就知道,这一辈子,我们都不可能在一起了。

也许我早知道的,就在我知道他母亲是我父亲的心上人的时候,就在他母亲入宫的时候。

只是我不愿承认,只是我不愿放弃,只是我对他有着那样不可割舍的情谊。

“接下来,我们该好好谋划我们的事了。”萧行君问我。

我强行将思绪拉回对他说:“再等等。”

再等等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,江临带着家眷走了,父皇爱着的那个女人也被江临带走了。

从此以后,大齐无论发生什么,都和江家无关。

6

大齐半臂江山都在我手里,父皇早已成为了傀儡皇帝。

凉国大军出兵大齐,我‘奉’父皇旨意亲自打开城门,迎接凉国军队入城。

自此大齐覆灭,凉国改国号为大凉。

萧行君的父亲心愿已了,甩手做了太上皇,整日和外祖母在宫里喝茶赏花。

萧行君做了一国之君,而我也成了名正言顺的大凉皇后。

而我的父皇仍旧在那里,因为我的缘故,是没有敢惹的前朝皇帝。

我再一次推开了父皇的宫门。

他的病好像越发严重了。

虽然他病的很重,但见我来仍是拼尽全力的发怒。

“你这个大逆不道的逆子,投敌叛国的事你都做的出来。”

“投敌叛国?我既嫁到凉国,自然是凉国人。”

“可你身上流着南宫家的血,你是属于大齐!你怎么可以把自己的国家拱手让给他人!”

他一边愤怒的说,一边不停的咳嗽。

“他人?萧行君是我丈夫,我当然要和他夫妇一体,难不成我要像您一样背叛自己的爱人吗?”

我无情的嘲笑。

“对了,我忘了,我母后可不是您的爱人,她只是您的妻子而已,你的爱人是柳牧云,只可惜,她已经远走高飞了。”

我终于在他脸上看到伤心失落的表情,正如无数个夜晚母后的神情那般。

“您可不仅失了爱人,从此以后,史书记载,您都将是大齐的罪人,是个为求自保舍弃国家的无能君主。”

“你竟然会如此心狠。”

我轻扯嘴角:“你曾经为了那个女人,不顾大齐的安危,不惜与凉国为敌,害的护国将军命丧黄泉,又不顾老将军新丧强娶他的妻子,如今江家不再效忠大齐也是理所应当,而你,就活该落得今日妻离子散的下场。”

我看到了,他一向威严的眼睛中流了两滴眼泪。

“你可后悔吗?”我不是为自己问,我是为母后问他。

他好像在沉思一样,缓缓开口问我:“你呢,你后悔吗?”

一颗大仇得报的痛快感瞬间被浇灭。

“你为了你母后,亲手舍弃了江临,你后悔吗?”

后悔吗,当然不!

“可是我后悔了,当年我为了帝位,放弃了自己的爱人,将她送给了手握兵权的大臣,亲眼看着她爱上了别人,为别人生儿育女,那种感觉真让人生不如死。”

他后悔了,只是不是为了母后,还是为了那个叫柳牧云的女人。

有那么一瞬间我竟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一切到底有什么用?

绝望的感觉渐渐蔓延到心口,我想我不该再呆下去。

不料刚走出宫门,我的贴身侍女就着急忙慌的来报。

7

南宫洁竟然逃了。

我一直把她关在暗室里,没想到稍一不慎就让她跑了。

每次看到她那张和江临有三分相似的脸我都会有些不忍心。

这时候我就会嘲笑自己。

其实我也有几分随了父皇吧。

她跑了就跑了吧,本来也没想杀她,从始至终,我恨的只有父皇一人而已。

抓她不过是想让父皇痛苦,把江临逼走。

江家走了,我收回了兵权,大齐覆灭便和江临无关了。

世人要骂就骂我们南宫家吧,江家世代赤胆忠心不能落个怯懦卖国的罪名。

每每想起江临,总会怀念曾经的日子,也会想起曾经的自己。

默默为母亲忍受屈辱的自己,孤独跋涉的时光里有一个一直在我身边。

纵然取代我母后的人是他的母亲,我仍相信他。

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打破所有的爱恨情仇最终走到一起。

可是当凉国想要迎娶我的旨意传来,我还是动摇了。

我离开了他,选择嫁进母后的故土。

我知道,他们是来接我回家。

我也知道,早晚有一天我还会回来。

记得当初我穿着大红色的嫁衣,他突然闯进来,当着宫女们的面红着眼眶质问我:“你说过这辈子非我不嫁,你说过你只会信任我一个人,你都忘了是吗?”

“江临,我们不可能了,你何必再自欺欺人。”我已做出了选择,便没有回头的权利。

你最亲的人,都是我的敌人,她们也视我为敌人,我们如何才能在一起?

既然早知道不可能,倒不如放手,放过他,也放过自己。

可是他不死心,还是拉着我的手央求道:“我们远走高飞,好吗?”

我不是不想,只是一想到母后被抬进妃陵的样子,我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。

“不好,凉国还有人在等我。”

他们才是我的亲人,大齐没有人把我当家人。

母后是外祖母唯一的女儿,就这样被冷落致死,她怎能不恨,怎会不心痛。

出到凉国,她见到我一把将我拢在怀里哭,我知道她心痛,我的心也痛。

未完

文|秋山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