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狗皇帝有受虐癖,推他进池塘突然就爱上我了

被迫入宫后我拒绝侍寝,直接开启了花样作死模式~每天不是上房揭瓦,就是下河捞鱼,狗皇帝听闻后宫被我闹的鸡飞狗跳后,兴致勃勃的来看戏,结果被我反手推进池子里。我看着他泡在水里铁青的脸,很不厚道的笑了出声……

1

我叫君陌桑,在熙熙攘攘的朝歌城里开了一家余味坊,坊子不大,每日接待一百位客官,倒也可维持生计,我的爹娘在我十六岁那年便撒手人寰,我有一个从小到大的侍女,名叫白桃,和我亲如姐妹!

  阳春三月,锦衾微薄,坊前的桃花开的正旺,我熟练的在砧板上切菜调汁,锅里的佳肴吸满汤汁,滋滋的冒着热气!微微升起的雾气晕染了我白嫩的脸颊,泛着甜蜜的粉红色。

  一切准备就绪,我端起微烫的碟子,微笑着朝着后方走去。

  “小娘子,别走啊,爷看你孤身一人,不如作妾可好?”

  我的手被抓的青疼,没有犹豫,我反手就是一巴掌。随即轻轻回了个礼说道:“这位客官,小女子的手有些不听使唤了,还有,若是客官真的喜欢小女子,大可叫了媒婆来以合礼相待!”

  “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小爷我今天便好好教训你一番!”

在手掌落下的那刻,我惊讶的看着放大在我面前微冷的双眸,他轻轻的环住我的腰身,只是一个挥手,掌中的剑气便将调戏我的人扔出三尺远。

自那以后,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翌日,皇宫的圣旨送来的时候,我的头还是蒙的,说我荷花羞玉颜,巧容多姿鬓,厨艺极佳,溢美之词过于虚假,我颤巍巍接过圣旨就被带入宫里,白桃也跟着我去了。

  朝歌城的皇宫虬龙腾起,雾化翻飞,红白的宫墙倒影出紫金色的余晖。

戚侍殿内公公尖细的嗓音传来:“秀女们,明天要对各位的琴、棋、书、画验明正身,还请各位秀女早作准备,否则咱家也没办法。”

  花德来还没走出戚侍殿,一群秀女们便争先恐后掏出荷包往前送,我看着周围的秀女,掸了掸身上的灰尘,忽然想起那双戴着面具微冷的眼眸,自嘲的笑了笑,明日想方设法落选回余味坊罢了。

  到了选秀当日,我只戴了一个碧青色的步摇,未施粉黛,隐匿在人群里。

  听完太后的训话,选秀便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  我被分到了一众世家女子后面,暗自高兴,如此一来便遂了我的心愿。

  “下面开始比赛琴艺!”

  金丝楠木的筝放置我眼前,我抬手轻轻摸了摸,装模作样的弹奏起来,别人都是未成曲调先有情,而我是未成曲调未有情,索性收手听旁边世家女子的弹奏。

  身旁的教习嬷嬷们将手中的得分递了上去。

  “接下来是棋艺!”

  很明显,我完全不会下棋,把玩着手中的棋子,望着池子里游动的宫鲤,鲜美的鱼汤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  接下来的书和画我更是一窍不通,不知宫中的鲤鱼是什么滋味?

  好容易熬过了这些枯燥的比赛,我拉起小桃的手,飞似的逃入了寝殿。

  

  

2

傍晚的时候趁着大家熟睡,我带着白桃瞧瞧溜进了白天选秀的地方,那宫鲤又多又大,捞出一条解解我的厨引。

  “想不想喝我亲手做的鱼汤?”看到我难得这么调皮,小桃听话的点了点头。

  由于戚侍殿有专门供秀女用饭的地方,故我拉着小桃,一路小跑进了戚侍殿的厨房,我熟悉地刮鳞片,剖开鱼肚子,放上盐巴先腌制。

  这条鱼,我打算分两部分做,鱼头与鱼身子分开做,先把鱼头切开,做出鲜美的鱼头汤,剩余的部分剔除鱼刺,做成丸子。

  想到戚侍殿内的桃花树,我便让小桃出去摘些桃花,想要点缀一番。

  我见白桃迟迟不来,便出门寻找,远远便看到了跪着的白桃和一个太监的身影。

  “你就是君陌桑?”

  “我就是。”我俯了俯身子,毕竟宫里的小太监都是要尊敬的。

  “半夜三更,在戚侍殿内摘桃花,这恐怕不妥吧,这要是按照宫里的规矩,这可是属于偷盗的罪名!或者说你们有什么目的?”这个小太监的声音不像花公公那般尖细,而是带着男性特有的醇厚感。

  “想知道目的的话,便随我来。”我并不恼他,只是想吃口鱼罢了。

  还没有进去厨房,屋子里的鱼汤香味便飘了出来。

  “姑娘,好香啊,小桃很久都没有吃到姑娘做的菜了!”

  我熟练地将锅盖提开,将桃花撒入紫砂锅内,鱼汤的鲜美和着桃花的甜香,让小桃垂涎三尺。

  看到这小太监微微的局促,我立刻明白,小太监晚上没有用饭。

  我熟练的盛汤,又将灶台收拾干净。

  鱼香不断刺激着小太监的味蕾,看到我们喝下没事,他也端起尝了起来。

  吃饱喝足,我打了个饱嗝。

  “这下公公可信了?”喝了我的鱼汤,这事儿就算没了。

  “这次就算了,再有下次,可就没这么简单了!”

  “多谢公公!”反正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见了。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那个小太监,我拉起小桃,不如趁着夜色,再瞧瞧宫里还有什么好玩的,毕竟没有进宫过,以后也不会有机会再进来了!

  我看着头顶上妙香殿几个大字,听名字就很有趣,加上我很喜欢花,自然想要进入一探究竟。

  “姑娘,咱们还是回吧!”我摆了摆手,让小桃先回去,我在逛一逛。

  躲开巡逻的侍卫,我顺利的来到妙香殿的内阁,这个院子不大,里面却种满了各种花。

  突然一阵“嗯嗯啊啊”的声音传来,女子的声音像忍耐了很久的样子,我悄悄走了过去,把窗户戳了个洞,不堪入目的画面看的我脸红心跳,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正行苟且之事,这岂是我能瞧见的,我顿时没了兴致,只想赶紧逃离此处,可我的身影在来回晃动间惊扰了屋子里的两位。

  回到戚侍殿内,我惊魂未定,摸了摸身上东西,才发觉爹爹留给我的玉佩不见了。

3

我心惊胆战的到了第二日。

  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以下秀女通过考验,李淑成,殷明月,君陌桑…,前三人均封为贵人,其余封为答应,钦此!”

  听到我的名字,我顿时感觉五雷轰顶,想到昨晚的事情,莫不是要把小命交待到这儿?

  随后,我们就被带入了封岚院。

  作为贵人,赏赐的东西也都不错,有单独的院落,庭楼水榭一应俱全。

  既来之则安之,余味坊暂时回不去了,爹爹留的玉佩也要赶紧找到,否则怕是要大祸临头。

  当天晚上,我就被皇帝翻了牌子。

  于是,被迫沐浴更衣,被变成了一个粽子送到了空床上?侍寝?不存在的,就算有,我也给它搅黄了!

  明皇的床帏,燃烧的粉色红烛,让人昏昏欲睡。外面悉悉索索的声音穿来,我知道皇帝来了,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面对。

  竟然是他?昨天晚上的小太监?

  “皇上?”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嘴,他就是当今圣上容景。

  “怎么?看到朕很惊讶?”容景抬了抬眼眸。

  “不惊讶!”这皇帝,竟还有如此爱好,扮太监说出去岂不是贻笑大方。

  “哦,是吗?”

  容景的脸在我的眼前无限放大,我吞了吞口水,往后挪了挪了身子,他的手在我的脸上来回游移,我更加紧张了,这难道就是天子的威严?

  咬了咬牙,我把容景一脚踹了出去,想对我动手动脚,你就不是那个!

  没有一丝防备,容景被我踢了个趔趄。眼中的火苗更盛,他一把掀开我的被子,欺身上前,抬起手就要落下。

  我利落得一个翻身让他扑了个空,趁他不备,开门便溜了出去。

  我逃,他追。

  当然了,哪里人多,我往哪里跑。

  这个时辰正是太后诵经祈福回来的时间,我跟着太后的步撵,一溜烟进了太后的寝宫。

  当然了,我衣衫不整,刚进入就被拿下了,我装模作样做了个揖,就开始哭诉:“太后娘娘,嫔妾不是故意要来惊扰太后娘娘的,实在是不知开口?”

  “但说无妨。”

  这可是你让我说的,“今夜该由嫔妾侍寝,可是皇上总是抓嫔妾的脚心,嫔妾受不了才跑了出来!”

  堂堂皇帝喜欢抓嫔妃的脚心,说出来不让人笑话。

  听到太后周围宫女们掩嘴嗤笑的声音,我知道我的目的达成了!

  我知道容景就在我的后方,我这样闹一出,他定然不会再叫我侍寝。

4

  达到目的后,我心满意足的回到我住的地方。

  不一会儿,圣旨就下来了,让我禁足在封岚院。

  要问我为什么大胆,当然是听宫里的人说,若是一年没有得到皇帝的宠幸,就可以流放出皇宫!

  在这宫里呆着也挺好,只是要推迟一年才能回去,我的银子和我的客人都要离我而去了。

这一个月吃吃睡睡过的甚是无聊,不如搞点好玩的。

未完

文|小鲫鱼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