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我是被cp粉网暴致死的路人女友,回归后成了明星男友的索命绳

杀青宴上,池宴搂着秦舟,帮她挡酒。

池宴意气风发。

直到看见我。

池宴脸色惨白,酒杯掉在地上,发出刺耳声响。

难怪他这么害怕。

他的正牌女友,戏里的恶毒女二,应该已经因为cp粉的网暴,死在逼仄的出租屋了。

1

场子因为池宴的反应安静下来。

秦舟还靠在池宴的怀里,惊讶问我,“朝颜,你不是身体不舒服,不来了吗?”

我看着池宴和秦舟,脑子里却是冷冰冰的太平间。

“朝颜?”池宴又问。

我回过神,然后对池宴笑笑,“抱歉,我还不太适应。我想见你。就过来看看你。”

“不太适应?你身体还不舒服吗?不舒服的话,先回去吧。”秦舟嗤笑。

是啊,不太适应。

这种被人瞩目的感觉。

池宴放在秦舟腰身上的手都僵硬地收回去,干笑着开口,“颜颜,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我能有什么事。”

我一步步地走向他,挽住他的另一只手臂,微微一笑,“我就算是死,也要拉你和我一起下地狱的。”

周围的人倒吸一口冷气。

气氛有些诡异。

“还有你。”我歪着头看秦舟,慢吞吞地扯起嘴角笑,“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。”

“颜颜!”

池宴立即伸手护住秦舟,脸色惨白,“你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,别找舟舟。”

“哎呀。”

我松开他的胳膊,露出一张笑脸,语气轻快,“我开个玩笑,你别当真,那不都是戏里的台词吗,你这么认真干什么?”

秦舟的脸色也白了。

她应该是想起来了,这是她在剧组里欺负林朝颜之后,说过的话。

“我是看你们恩恩爱爱的,像是一对真情侣一样,才忍不住调侃几句的, 你们别介意。”

我后退半步,拿起一杯酒,挽住剧里的男二小鲜肉,“我真要炒作,也得找江言啊。”

江言今年才二十岁,不经逗。

一句话,他耳尖红了,“姐姐,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

“有点。”我把红酒一口灌下,往江言的腹肌上贴,“所以小言,你能送姐姐回房间吗?”

2

众目睽睽,江言脸红得像是要滴血。

池宴阴沉着脸,把我从江言的身边扯开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他的力气太大,我的腰撞到了桌子,疼得我倒吸一口气,“池宴,你弄疼我了。”

池宴手像是触电一样,避之不及地松开退回去。

我没搭理池宴,而是拉着江言问,“小言,送姐姐回去,行不行?”

江言答应了。

我和江言才刚刚走到楼下,池宴就追上来。

池宴冷着脸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我喝醉了,找个人送我回家。池影帝这么忙,应该没空送我。”

“你别闹了行不行!你明知道这都是……”池宴的话还没说完,就注意到旁边的江言。

他用力地扯一把我,把我拉到车上,“我们回去说!”

“今天这部剧对我来说多重要,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一定要在杀青宴上闹吗?下午又给我发那种……”

池宴的语气顿一下,不想谈这件事。

“你胡闹也该有限度!”

我无法控制地笑起来,连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池宴被我的样子吓到,警惕地握着车门,“朝颜,你……”

“池宴。四年来,颜颜陪着你,从糊逼到顶流。你和秦舟炒作了四年,暧昧了四年,你说你有朝一日独当一面,就公开这段关系的。”

我看着池宴的脸色一点点变白,问他,“池宴,你已经是影帝了,还不够独当一面吗?”

池宴嘴唇翕动,不知想起什么,问我,“你……你是人是鬼?”

我笑了笑,“你在说什么胡话呢?”

池宴好长时间才镇定下来,“别绕弯子,你想干什么?”

“池宴,你不带我回家,就放我下车。”我没看他。

池宴恨得牙根痒痒,一脚油门踩下去,把江言甩在身后。

车速太快,我看不清江言的脸,只能看见车窗里这张二十二岁的,姣好的脸。

我想,如果不遇见池宴,应该会有大好的未来。

回到别墅之后,池宴迫不及待地把我甩到了床上。

3

我是从池宴别墅大床上醒过来的,被池宴回来的敲门声吵醒。

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我频繁地提起江言,惹怒了池宴。

他没有理会我的拒绝。

为了我的目的,我本来是想欲拒还迎一下的,没想到,秦舟出来捣乱了。

秦舟打来电话,叫走了池宴。

现在才回来。

“这是给你买的。”

池宴拿着一盒草莓蛋糕,皱着眉头,“你别闹了。”

我抬头看着他,“颜颜吃草莓过敏。”

池宴眉头皱得更深。

但我很配合地吃下。

我很喜欢。

池宴似乎对我这个态度有些意外。

或许是心有愧疚,池宴哄我,“颜颜,我和这个公司的合约快到期了,你体谅体谅我。等我续约了,我就公开和你的关系,好不好?”

“池宴,我记得你拿影帝之前,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池宴脸色微变,沉下声音,语气有点不耐烦,“你就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?我知道我爬到这里,多不容易吗?”

我还没等说话,电话响起来。

我摸到手机。

指纹解锁,失败。

好在面容解锁成功,是经纪人打来的电话。

“林朝颜,你就不能消停点吗?你自己看看热搜出的叫什么事儿!”

经纪人暴怒骂了两分钟,还是池宴听不下去,挂断了电话。

#池宴霸气护妻#

#池宴秦舟磕到真的了#

#林朝颜滚出娱乐圈#

#林朝颜卖惨博同情什么时候死#

最后一个话题,关联了“@林朝颜”的一条微博。

“林朝颜:你们到底想怎么样,是不是要逼死我,你们才高兴?”

那条微博下面,都是催促的。

-“别出来卖惨博同情了,要死能不能赶紧死啊?”

-“天天蹭池宴热度有意思吗?跳梁小丑一样,你爸妈知道你这样,觉不觉得你丢人?”

-“我要是有这样的女儿肯定连门都不敢出了,怕被人戳脊梁骨”

-“没演技带资进组,就知道在剧组发疯,谁知道是怎么上位的,现在还在这卖惨,能不能去死?”

-“欺负我们舟舟,你就应该去死”

不仅仅是评论,私信里面也是一条条的“去世”“装什么装有本事真的死”“贱人”这类的词。

“你别念了!”池宴抢过我的手机,捂住我一条条念下去的嘴。

他的脸色惨白,大概是听不下去了。

“宝宝,你受委屈了。等我续好合约,我一定公开和你的关系,好不好?”

池宴怕我拒绝,用了另外一种方式堵住我的嘴。

我的反应比他更激烈,直到尝到他嘴里的血腥味道,才松开池宴。

池宴被我咬破嘴唇,他恼火地推开我,“你疯了?”

“是啊,我早就疯了。”

我盯着池宴嘴角的血迹,舌尖顶着上颚的溃疡,笑起来。

但是池宴,你也别想好,你也会下地狱的。

4

池宴像是被我刺激到,发疯一样地掐住我的脖子。

意识消散。

再醒过来时,别墅里只有我自己。

我拿过手机,发现池宴发来了几条消息。

是一张照片。

一张艳照。

我躺在床上不着寸缕,身上都是暧昧的痕迹,池宴特意把照片拍得无比清楚,却只露出他的下半身,没有露出他的脸。

身上干干爽爽,只有一身被狗咬过的痕迹。

看来池宴到底心有隔阂,没有碰我。

但没关系,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
“宝宝乖,别闹,在家等我。等我处理好这些事情,一定公开。”

可笑的是,社交软件推送的第一条,就是他和秦舟携手参加后续的采访活动,两人眼神拉丝,甜甜蜜蜜。

江言也发了一条消息来:“姐姐,今天下午的采访,你来吗?”

我给江言的消息回到一半,一个备注是“老妈”的号码打进来。

我手一抖,点了接通。

女人尖利的,声嘶力竭的声音,从手机里面传出来。

“你把东西还回来,你个不要脸的贱人,出去卖都没人要你,你怎么还活着!你怎么不去死,死得怎么不是……”

我没耐心听她骂完,直接挂断电话,拉进黑名单,然后给江言发消息。

“去啊,不过我不知道地点在哪儿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我真的不知道,经纪人昨天被气到,也已经不回我的消息了。

江言的消息回复得很快:“好。”

地址发给江言后,我才发现我的衣服已经不能穿了。

看起来像是被撕毁,实际上布料破裂的地方有很清晰的裁剪痕迹。

池宴为了不让我出门,还真是费尽心机。

可惜,他小情人的衣服,他好像忘记收走了。

江言来接我的时候,我正在和裙子背后的拉链奋斗。

江言主动过来帮我。

他干燥温暖的手落在我的脊背上,顺着昨日晚上那些暧昧的痕迹划过。

江言凑到我的耳边,轻声问我。

“姐姐,你不是林朝颜吧?”

未完

文|去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