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最近有六个女人失踪了,约会对象冲着我说“你是第七个”

我望着眼前穿着婚纱的新娘蜡像,幽幽尸臭不断涌出。

她们样貌和失踪的六个女人一模一样。

他想把我变成第七个!

1

【近期连续发生的女青年连环失踪案件还在紧急侦察中,公安机关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,夜晚尽量避免单独外出,如遇可疑人员,请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。】

“亲爱的,你会永远只爱我一个人吗?”

女人弯腰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新闻,一个侧身如同一只小猫般钻进身边男人的怀中。

别墅里没开灯,壁炉内跳跃的火光将整个大厅笼罩上一层暧昧的红色。

男人整个陷进真皮沙发里,像摆弄一只宠物似的将女子的头发用小指勾起一缕,浅笑着随意把玩。

“怎么可能只有你一个……”

“让我天天面对你这一张脸,那该多无趣。”

“什么?!”

女子一听这话立刻抽身从怀里挣脱,撅个嘴一脸不高兴。

“你老实交代到底有几个,我排老几?”

男人忽然收起笑容,眼神凌冽地将女子一把拽过来翻身压在身下。

“这么说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,一生伴我左右吗?”

“我,我愿意……”

身下的女子满脸含羞,娇滴滴地回应着。

男子听到回答后呼吸愈来愈急促,眼神愈来愈兴奋,一只大手从女子纤细的腰肢一路向上游走,略过起伏高耸的酥胸直接一把死死掐住喉咙。

“亲爱的,你是第六个!”

2

“杨柳,马上给我起床!”

“不然我要冲进来了!”

一大早就被我哥杀猪般的喊叫声吵醒。

“哥,我今天又没有课,让我再睡会儿吧。”

昨晚和男人春宵一夜,鬼混到凌晨四点才偷摸着溜回来,这会儿困得简直妈都不认识。

哥哥比我大四岁,现在是公安局刑侦队的一个小警察。

在他眼里,还在艺术学院读大二的妹妹我,就是那世上最纯洁,没有经历过任何世俗污染,夏日里最洁白的一朵小茉莉。

若是被他知道我其实早就“阅人无数”,估计会气得把我拽到爸妈的坟前,再用警棍将我打个稀巴烂。

见我顶着一头乱发磨磨蹭蹭地从房间出来,哥哥没好气地狠狠瞪我一眼。

“最近那个连环失踪案把我忙得要死,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还得伺候你这个祖宗。”

“一天到晚和你那堆破泥巴泡在一起,也不去交个男朋友。”

哥哥嘴上虽嗔怪,却转身去厨房给我端来一碗我最爱的皮蛋粥。

我端起碗来,盯着尚在冒烟的热粥,喃喃地自言自语:“哼,男人?”

“我有的是……”

“又在那说什么胡话?”

哥哥咬下一大口茶叶蛋。

“对了哥,那个连环失踪案有什么眉目了吗?”

“喂,这种机密事情怎么可能随便告诉你。”

见我一脸渴望的样子,哥哥叹口气摇摇头说道:“反正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,嫌疑人是个青年男子,应该还长得很英俊,否则现场不会一点挣扎痕迹都没有,可见那些失踪的女人都是自愿跟他走的。”

“好了,自己吃早饭,我走了,晚上出门小心点,别以为自己会点三脚猫功夫坏人就不敢碰你。”

父母在我十六岁那年车祸身亡,从此只剩我和哥哥相依为命。

父亲之前是散打教练,一心想培养我们兄妹接他的班。

可谁知最后我跑偏了,练了许多年散打后却爱上了艺术,最终考上了美术学院的雕塑系。

今晚的剧场即将上演我最爱的歌剧《阿丽安与蓝胡子》。

这场歌剧改编自法国作家,阿纳托尔.法郎士的小说《蓝胡子和与他的七个妻子》。

自从十六岁第一次阅读了这本书,就对这其中的故事迷恋得不行。

夜幕降临,我换下纯棉碎花的睡衣,拿出藏起来的性感露背黑色紧身裙 ,抹上最艳丽的口红,朝剧院方向开去。

这出剧不算热门,观众并没有坐满。

今天的座位在观众席靠里侧,我侧着弯腰,穿过前排狭长的缝隙,尽可能地避免触碰到别人。

可今天的紧身裙实在太紧了,包裹着我的双腿迈不开步子,眼看要到达位置上,不知谁伸了一下腿,我一个趔趄一屁股结结实实坐在一个男人的腿上。

“不好意思,刚刚不小心绊了一下,抱歉。”

我红着脸赶紧从那人身上站起来,尴尬地恨不得原地蒸发,头也不敢抬地坐到自己位置上。

“无妨。能和这样美丽的小姐邂逅,是我的荣幸。”

此时剧场灯光暗了下来,我这才偷偷转头仔细打量身边那个男子。

只见他穿着黑色风衣,身上的西装配饰都十分讲究,梳着大背头正面对着舞台方向。

虽看不清五官,可从侧脸的弧度看过去就知道是个十分迷人儒雅的男人。

他大概感受到我的眼神,忽然转过来和我对视。我来不及躲闪,只能尴尬地对他笑了笑。

“这部剧很经典,我已经看了三遍了。”

连他的声音都非常好听。

“是吗?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呢。”

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甜美。

“没关系,有看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,希望你喜欢。”

其实我没说实话,这部剧我早已看了无数遍。

剧情逐渐推向高潮,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。

当蓝胡子举起斧头准备将他不听话的新娘砍头的时候,“噗嗤~”一声,我和他竟同时笑了出来。

黑暗中,我们默契地看向了对方。即使看不清他的表情,我也能感受到他眼中传来的炙热。

“如果可以,我想明天请这位美丽的小姐共进晚餐,不知是否愿意赏光?”散场的剧院门口他拦住了我。

我笑着接过名片,只见上面写着【XX蜡像馆】。

“自我介绍一下。我叫涂铭,家族主营外贸生意,目前自己经营着一个蜡像馆。”

“蜡像?”

我看着名片忍不住轻笑出声,涂铭疑惑地看着我。

“怎么?难道小姐对蜡像也颇有兴趣?”

我将名片收好放进手拿包里,冲他挑眉一笑。

“比起蜡像,我对你更有兴趣。”

算是应了他的邀约。

3

哥哥最近晚上都在巡逻值班不在家,我也干脆直接回了学校。

学校专门为雕塑系在后门修了一排仓库用来陈列我们的作品。

此刻已是深夜,除了几盏昏黄的路灯,整个学校黑压压的一片寂寥无声。

我打开专属我的那间仓库,眼前赫然出现一具泥塑的赤裸的男性躯体。

无论从身高,还是身材,甚至细微到每一块肌肉纹理,每一寸凹凸线条,都是我按照梦想中未来新郎的样子1:1创作出来的。

借着月光,整副雕塑都散发出如同人类肌肤般的光泽。

我脱下高跟鞋痴迷地抚摸着它饱满的胸肌,幻想着自己正被他紧紧拥入怀抱。

这幅雕塑早在一年前我就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,现在只剩头颅部分。

“亲爱的再等等……我已经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了……”

4、

第二天晚餐时分,涂铭如约而至。

大概是昨天得知我是艺术学院的学生,今天的他换下了西装革履,只身穿一件米色棉麻长袍,将长发归拢起来梳成一个髻,

如果说昨天他还是个温柔绅士,今天的他就是个脱俗不羁的艺术家。

晚餐进行的十分愉快,我们俩从哲学谈到艺术,从东方聊到西方,仿佛阔别已久的老情人般彼此了解又情投意合。

“世人都说蓝胡子是个杀妻恶魔,对此你怎么看?”

涂铭切下一块牛排,送入口中边直勾勾地望着我,边细细咀嚼着,仿佛此刻在口中翻滚的是我的肉。

我和他对视一秒,接着转过头拿起红酒轻抿一口,微笑着答:“蓝胡子有什么错?他不过是个渴望妻子们永远不离开他,不背叛他,永远有人爱他的可怜虫罢了……”

“没想到……你竟然能理解……”

说到“可怜虫”三个字时,我看见他的脸色明显有些动容。

“那你说蓝胡子娶了这么多老婆,他最爱的是哪一个呢?”

我笑着反问他。

“当然是最后一个咯,男人嘛,永远喜欢最新鲜的那个。”

他迅速收起眼中那丝慌乱,继续淡定地跟我打情骂俏。

“那………假如你是蓝胡子,准备把我排在第几个呢?”

说完我也切下一块牛排送入口中,玩味地等着看他的反应。

他先是盯着手中的刀叉愣了好几秒,好半天才低头自顾自地笑出声来说:“我要是蓝胡子,你一定排第七个。”

“目前为止,没人比得上你。”

不知不觉到了餐厅打烊的时间,我们这才反应过来竟然已是深夜。

涂铭主动要求送我回去,可当我坐上副驾后他却迟迟不发动。

“我知道第一次约会就说出这样的话的确很失礼,可我真的舍不得就这样结束这个美好的夜晚。”

涂铭望着我满眼不舍。

“如果你明天不忙,最近我的工作室最近完成了一个新作品,我想邀请你去参观参观,可以吗?”

果然一切都在意料之中。

“恩……怎么不可以呢?”

我用手撑起着被酒精熏得一片潮红的脸,醉眼迷蒙地看着他。

“泥塑和蜡像区别还是很大的,我还真的很好奇,从你这双手做出来的蜡像,会不会和我的泥塑一样,栩栩如生……”

5、

车子很快停在一栋郊外别墅前,从这点看得出来他的确是个有钱人不假。

这个男人各方面都实在太完美了,甚至超越了我心里一直设定的理想标准。

说实话我也舍不得让到嘴的肥肉就这样溜掉,可我也不至于傻到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。

“哦,别误会,我的工作室现在暂时安排在这里,就在……”

还没等他话说完,我一下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深深地吻下去。

他身上的味道十分特别,带着一种别样的魅惑气息。

我贪婪地在他口中探索吮吸,手已经攀上他坚实的脊背摩挲感受着来自他肌肤的凉滑触感。

他先是被我的主动惊住了,但很快便做出回应。

一把松开安全带将座椅放平,翻身将我压在身下。

“怎么?你喜欢在车里?”

他喘着粗气,眼神像要吃了我。

“不可以么?”

我抬起腿交叉着牢牢勾住他的腰示意他继续。

未完

文|壹白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