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被亲爹派进宫当贵妃后,我靠满级彩虹屁成了皇帝狗腿子

进宫三个月,身为奸臣之女的我,揣了皇帝唯一的崽。现在局面是,我身为太师的爹想取皇帝而代之,而皇帝想要我爹的狗头。而我,作为夹在他俩之间的棋子,只想逃出宫去。只是我娘的骨灰还在我爹手里。

1.

我月事才刚刚晚了三天,便自知不妙,支开宫人后立马收拾细软准备开溜。

背着个小包袱还没溜到门口呢,皇帝就来了。

「贵妃这是急着要跑路吗。」皇帝坐在我的太师椅上一脸复杂地看着我,双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扣着鸡血木雕花的高脚几上。

「哪有,只是臣妾见今日出太阳,便将潮湿之物拿出来晾晾。」我干笑着抖开包袱想以示佐证,没想金银细软哗哗地掉了一地。

「这……」我尴尬当场,在皇帝的注目下赶紧地收拾起来,然后拿出院子里……晾晾。

妈蛋,今日怎会是下雪天……

皇帝只是用看傻子的眼神望了我一眼,然后只一个眼神,随驾而来的太医便上前来了为我探脉。

「贵妃确实是怀了龙种。」老太医如实禀报后,站到一旁。

皇帝又一个眼神,随驾的钦天监便上前来,掐指算了算,开口道:「皇上,贵妃腹中胎儿万万留不得,只怕日后会祸害……」

这钦天监是个坏损,素来宫中皇帝不想留下的胎儿,只消他掐指一算,再安个灾星降临祸害朝纲又或是冲了太后之类的罪名,俱都留不下来。

钦天监话没说完,门口老太监拖着声音喊:「太师鄞见—」

我爹不愧是手握重权的三朝元老。

来得真够快的。

他到底在这宫里安插了多少眼线?!

我爹厉目阴寒地盯着钦天监,脸一横,道:「钦天监只怕是近日疏于练习,连算都不会了,怕是不适合为国监天。」

这话翻译便是:钦天监你这厮敢说我外孙是个灾星试试,老子让你死。

钦天监立马闭嘴,一旁立着。

我爹连与皇帝寒暄几句都懒得,直接开门见山道:「皇上,听说孕母每日与丈夫多相处能促进胎儿发育,何不就让暖儿每日陪驾御前。」

得,我爹这金口一开,以后我得每天去陪着狗皇帝了。

跑路这一道,是生生被堵死了。

2.

待皇帝一走,我爹这便露出真面目了。

「闻说暖儿今个想逃跑?」我爹虎目一瞪,冷洌的眼神夹着迫人的杀气:「看来你娘的骨灰怕是不想要了。」

当初我不愿进宫,我爹就拿我娘的骨灰来要挟,说若是我敢说个不字,立马把我娘的骨灰包了饺子喂野狗。

此前他送进宫的嫡女庶女干女,大都不成气候,毁容得毁容,惨死的惨死,不为何,智慧不够斗不过后宫霸主的皇后。

就我一个在宫里活得好好的,甚至还怀了龙种,我爹自然更加不会放过我。

我该怎么办?

本来夹着尾巴还能苟延残喘,现在一下跳得那么欢,怕是离死不远了。

可我不想死,我娘死前说,让我去看看大漠的落日,塞北的雪,江南的烟雨,淮南的桃花,去过自由的日子。我答应了她,我还没去看呢。

不想死,我就要成为两位棋手棋盘上必争的重要棋子。然后寻机而动。

我当机立断,找了一个无人的场合,向皇帝投诚。

比如说狗皇帝正在出恭时我偷偷潜入恭房。

为了能有多点时间说服狗皇帝,我还特地事先把草纸给藏起来了。

「庞暖!」狗皇帝气得直咬牙,那森寒嗜血的眼睛寒芒四射。

「皇上,你先听我说,臣妾是来投诚的啊。」我毕恭毕敬地跪在马桶前,就差没把自己那颗赤诚的心给掏出来了。

可他一身凌厉的杀气着实可怕,我只得先把草纸拿出来献上,然后趁着他擦屁股的空隙说道:「皇上,天下皆知我爹是个大奸臣,他不服你,一直持机要夺你天下你是知道的,和我合作,你保我狗命,我帮你夺我爹狗命,咋样,这买卖很划算吧?」

狗皇帝一脸疑惑地看着我,冷笑:「若是朕没记错,你姓庞,你口中的大奸臣是你爹!」

那表情就差没说我是来假意投诚实质试探军情。

闻言,我立马抱着狗皇帝的腿便开始哭诉:「皇上啊,你可冤枉臣妾了呜呜呜,我虽然姓庞,可我却与我爹有杀母之仇啊!像我爹这棵歹竹,那可是上瞒下骗居心不良的啊。可我就不同了,我是棵好笋,我这是实在看不过我爹这个大奸臣的丑陋嘴脸啊!」

3.

皇帝似信非信地看着我,为表忠心,我猫着身给皇帝把裤子穿好,又是谄媚地把他的裤带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,这副狗腿子的模样,真真是人见感动佛见流泪。

我跪着说:「皇上,我愿为皇帝鞍前马后,鞠躬尽瘁,只求皇帝一件事,把我娘的骨灰从我爹那里拿回来。」

狗皇帝沉思许久:「朕不收无用之人。」

「啊,我都把您睡了,我还算无用吗?」我一不小心就心直口快了。

眼看着他耳朵尖都气红了,我赶紧描补:「您看啊,那天本来给您下药的是兰妃,我只是不小心被卷进去,却能在关键时刻积极利用机会,替您免了这轮算计。」

「呵,朕还该感谢你是吗?」

「那倒也是不用,如果陛下真心想,那就送我些许黄金吧。」

他目色深沉地看着我:「朕,本来想在台阶上撒点油,让你摔死的。」

我立即怂了。

就在这样愉快的氛围中,我们达成了一致,先来一段考核期,看看我的本事。

于是我顺利地解决了第一轮危机,光荣上岗。

说是侍驾御前,其实是成了狗皇帝的粗使丫头。

磨墨铺纸送手帕,端茶递水整理书架,必要时还得供狗皇帝当人肉画架。

我每天跟出跟入的还老待在御书房,甚至狗皇帝批折奏我也在。

于是,弹劾我的奏章盈千累万,每日为此耽误狗皇帝下班吃饭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。

连盐使司也参与弹劾了,狗皇帝毛笔一摔,怒道:「盐使司这是吃饱了撑的!」

我歪头:「嗯,最近盐是挺贵的。」

狗皇帝狠狠一瞪:「你投诚过来,就是到朕跟前来当捧哏的?」

「哪能啊,陛下您又不是角儿!」

狗皇帝:「今日岭南的荔枝减半。」

我:!!!

可恶,断什么也不能断孕妇的零食啊。

我连忙讨好:「这不是他们还没给我机会。陛下等着,只要他们敢舞到我跟前,我必要他们狗头,您就说您看谁不爽就行了。」

很明显,他就算想到半夜恨得牙痒,也不会告诉我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在皇帝的左右平衡下,加上我爹这个硬茬的努力,弹劾渐有减少。

我危机感再次升起。

4.

二位要是就此把事件摆得太平,岂不显得我是个废物?

于是再见前来御书房议事的言官们,我从原来的闪烁躲避变成了大方迎上,甚至还嬉笑着与人打招呼,争取努力拉一波仇恨。

盼望着盼望着,终于有位勇士出现了。

这日太傅一进御书房,看见花枝招展的我,开口就怒斥皇上,什么奸臣当道奸妃干政,乱七八糟的一顿指责。

皇上被他骂得脸色赤橙黄绿青蓝紫转了一遍,正批奏折的笔尖用力过度地按下一撇。

这明显是动了杀心。

我瞬间心潮澎湃,只是太傅的语言逻辑听得我有点懵逼,于是找皇上确认了一下,太傅是在说他自己是奸臣?

毕竟历来只有奸臣敢如此嚣张指着皇帝骂,威胁皇帝。

皇上眼睛没离开奏章,回道:「他说你是奸妃。」意思是叫我出手。

我咧嘴笑,很是受宠若惊:「这,妾身也没那么倾国倾城啦。」

太傅听了,手一甩便把滚烫的茶给打翻了,差点没烫着我。

老头气冲冲地走了,刚出御书房就又是抖衣服又是挠后背的上蹿下跳。几声呼喊过后,便听闻有人撞上柱子,我随声而望,只见太傅晕倒在地。我仪态万千的露出纯情的微笑。

然后太傅失仪,不再担任帝师,被降为了翰林院院士。

而皇后,也受牵连,后宫凤权暂由皇贵妃管核。

5.

太傅的殿前失仪,得益于我添茶时在他衣袖里放的两只蝈蝈。

皇帝很是高兴。

虽然老太傅的威胁不如我爹,但也是个二号政敌。

他压力骤减。

我爹更很高兴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明天当皇后他爹,后天挟太子令天下,大后天当皇帝的美好画面。

两位领导的满意,壮了我的狗胆。

我自知道皇后父女俩肯定是惹狗皇帝不高兴了,狗皇帝才对皇后她爹下手的,于是趁机挺着个大肚子去皇后那里痛打了一番落水狗。

[哎呀皇后啊,你也别难过了,你爹不就是从正一品降到正三品罢了,相信伯父老而弥坚,很快就能升回去的。]

可把皇后给气坏了,冷冷地说:[庞暖,你别得意,你不就持着有皇上给你撑腰所以为所欲为吗?本宫看皇上能护得你到何时!]

我说:[能护我多久我不知道,不过我爹说了,他已经与皇上达成协议,到时,你这皇后也当不了多久了。]

皇后气到爆肝,偏偏她又不能对我怎么样,毕竟刚才可是狗皇帝送我来的,狗皇帝走前还吩咐皇后好好照顾我呢,皇后只能生气地指着我让我滚。

滚就滚吧,结果刚走出皇后宫殿,便碰到了韩太傅,啊不,韩翰林。

我很有礼貌的和韩翰林打招呼,结果这小老头眼睛一瞪,胡子都竖了起来:[小人嘴脸,哼。]

[哎呀,韩大人是说我脸又小了吗?天啊,我减肥成功了呢。]我夸张地喊着,复又对他眨巴着眼睛说:[韩大人,我爹说了,就你这段位,还不是他对手。]

于是,我听到向来很有修养的韩大人骂起了三字经。

隔日,我爹气呼呼地来我宫里来说:[哼,韩老儿最近简直疯了,处处坏我好事。]

我便得知韩大人现在每天上朝什么事都不干,就专针对我爹,只要我爹赞成的,他必反对,还林林总总地说出一千字的反对意见。只要我爹赞成的,他必怀疑我爹居心不良,整整理出几十条怀疑理由,搞得我爹现在在朝堂上是越发艰难了。

狗皇帝很会做人,见我如此得力,还拉着我的小手去参加了九王叔的寿宴,成功地让我成为众星捧月的女人。

整个后宫除了皇后,谁曾有过这种殊荣?而我做到了。

我成为随伴皇帝左右的女人!

6.

也只有我自己知道,他不过是收买人心好让我替他卖命罢了。

这日,我在御花园抱着娘亲留下的小黄猫晒太阳时,文贵妃说小黄吓到怡安公主硬是叫人把小黄给摔死了。

文贵妃素来看不惯我,上次百花会时还对我冷嘲热讽来着。

并且此番弹劾我的文官中她那殿阁大学士的爹叫得最欢。

我问皇帝:[文妃她爹最近有些猖狂啊,陛下可想让他服服帖帖投靠您。]

皇帝:[文家是你爹的人。]

于是我秒懂。去信给太师:[嘤嘤嘤,文贵妃想当皇后,对女儿不敬。摔死了女儿的猫恐吓女儿。他爹明明是你的手下。]

我上眼药在先,皇上朝堂上偏帮文远山在后。

很快,太师就来信给我:「殿阁大学士文远山这小人最近挡了老子的道,找个机会干掉他女儿。」

于是,我公报私仇的干了文贵妃。

像同是贵妃妃位的文贵妃,在御书房门外求见,要把怡安公主生日当天去皇觉寺求的平安符给皇上,待我传递时,平安符竟成了打小人的黄纸,黄纸正正写着太后的名讳。

于是文贵妃犯了大不讳之罪,证据确凿无法狡辩,被贬冷宫。

狗皇帝很满意,还奖励了我致美轩的点心。

然后便是皇帝一边审奏折一边道:「莲妃竟花钱买通监考官想保她弟弟获得省试三甲,简直恃宠的不似样了,哼!」

莲妃平日里就不干人事。

以往我就不爱参加妃嫔们的聚会,莲妃竟是逼着我去。

[妹妹不会是不屑参加我们这些后宫姐妹局吧?实在是太伤我们的心了。]

随后便道德绑架我去了。

没想竟是个批斗会。

坐在明堂上的皇后一个眼色,李妃便讽刺我:[哟,难得庞妃也来参加这种宴会啊,庞妃来了,不怕我们欺负你?]

陈贵人嘴巴一歪,挖苦道:[李姐姐,人家庞妃姐姐才不怕呢,她爹是太师啊!她只要与太师告个状就好了。]

这语气尖声锐利的,可不字字句句都在指责我只是个会回家告状的小人吗!

这时莲妃站出来说:[你们别这样说庞妃妹妹了,她可是奸妃人设啊,她在皇上面前馋言一出,你们啊,就妃位不保了。]

这番话可是揶揄成分居多,她说完,大家便哄堂大笑。

随后,众妃嫔们个个说话像带刺般把我批得体无完肤的,还好我脸皮够厚,他们笑我也笑。反正我没道德,他们也就绑架不了我了,但我也就记恨下了莲妃。

此番狗皇帝要弄莲妃,那我只好公报私仇了。

7.

于是我也就让她在皇帝生日那天,喝完参汤后像金鱼般吐了很多泡泡。

最先莲妃还想捂着嘴巴遁走,可我怎么可能放过她?

未完

文|手雷斩云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