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包包

卧底身份暴露后,敌国国君追着我打到了皇城,要我还他感情

“你偷朕的布防图,朕给了。你给朕毒酒,朕喝了,你要嘎了朕,朕也让你嘎了。全天下还有谁比朕对你好!林兮,朕劝你不要不识好歹!”我默默扭脸,其实吧,给他当皇后也不是不行,我只有一个要求——

1、

我叫林兮,是一名为数不多的,女暗卫。

按理说,暗卫不该有名字的,可是我的主人林默————当今的圣上,按他的话来说是女孩子怎么可以没有名字。

特许冠以皇姓,单字兮,全名林兮。

林默总说我太沉默了,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一点不近人情,好像没有什么能引起我的兴趣。

“林护卫,皇上要见您。”门外传来王公公的声音。

走在路上,入眼的都是高高的宫墙,算起来,这是我入京都的第五个年头,也是进皇宫的第二年,自从林默登上皇位后,我的身份也从暗卫变成了护卫。

“请林护卫稍等片刻。”王公公拱了拱手,就退到一旁。

能坐上掌事太监的,那个不是人精?王公公看的可是门清儿,别看林兮只是一个护卫,但是就看皇上对她的态度,与别人不同的态度,就可以看出,这林兮将来可不单单只是一个护卫。

 我倚在御书房门前的柱子上,望着天空,听着里面传来的争吵声。

百无聊赖。

入了宫后,我有了单独的房间,不用像之前再宫外时,夜夜守在林默的房里,应付未知的危险。

“林护卫,皇上请您进去。”王公公道。

我点了点头,拱了拱手,

“殿下。”我停在案前。

我跟在他身边的时候,他还是一个不受宠的太子,就殿下殿下的叫着,到后来登上皇位后,也一直没有改变。他也不在意,默许了我的称呼。

“兮儿来了。”林默站了起来,阴沉的表情一扫而空,摆了摆手“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“诺。”

江湖上都传,这新登的皇帝可不好惹,是个狠角色,根基还不稳,就血洗了朝堂三遍,这些大臣也都怕他,所以前一年朝堂的氛围都是紧张的,尽管林默只是懒洋洋的坐在那,近一年,朝堂的氛围才有些轻松。

传闻也不是没有道理,一次一个小太监仅仅是碰坏了那株从西域移植来的玫瑰花,他就大发雷霆,把那小太监拖出去乱棍打死。这类事情数不胜数。暴虐之名也就慢慢的传了开来,都说他无情,冷硬,暴虐,仿佛世间所有阴暗的词放在他身上都不为过。

可我不这么觉得,他从不似世人传的哪版,他是一个极好的人,他会温柔的帮我包扎伤口,会吩咐御膳房给我做我喜爱的糖葫芦,他也不似世人传的那般暴虐,他只是在自我保护,我想。

小时候他受了太多不公平的待遇,也见惯了那些下人欺软怕硬的嘴脸,他从不说他不受宠的那几年受了多少苦楚,可看他身上那大大小小的伤疤,我大致就能猜到一些。

林默他太苦了,以至于这争夺帝位也是被逼迫的。在登基的前一晚,他曾对我说,“兮儿,我一点都不想当这个皇帝,如果可以,我更想生在一个普通的人家,而不是皇家。”

“不是说过了,准你不行礼。”林默把我扶了起来。

“外人面前规矩不能破。”我只是道。“皇上还需树立威严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我说完后,他好像变得有些高兴。

“那以后,没人时,就不必须在意这些虚礼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说完后,就没了下文,尴尬在我们中间蔓延开,我捻了捻手指。

“你可知那群老家伙,找我什么事吗?”林默靠在椅子上。

“不知。”我摇摇头。像往常一样,走到案边磨起了墨。

我做暗卫的第一天,我的师傅就告诉我,一名暗卫的基本素养:不听,不看,不说。

“还是立妃的事。”林默拿起笔来,似乎要写点什么,又烦躁的扔下,“孝期刚过,这群老匹夫就拿扩充后宫的事压我,说什么,不可一日无后,什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。”

林默絮絮叨叨的说了一通,突然止住了话音。

“你怎么想?兮儿?”

我尽职尽责的磨着墨,闻言手一顿,对上他幽深的目光,“殿下开心最重要。”

“你还是只会这一句。”林默失笑。

“臣愚钝。”我忙停下手里的动作,作势就要往下跪。

“我就感叹一句。你这是做什么。”林默抬手阻止了我的动作。

“总觉得,你不如以前自在了。”林默似感叹,“以前你在府中的时候,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殿下........”  我有些无措。

“你想出宫吗?”林默提笔,在宣纸上写着什么。

“殿下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”我垂头,“殿下是不要我了吗?”

暗卫一生只有一个主人,暗卫只有两个结局,一是任务失败,在任务中死去,另一个结果就是为主人陪葬,还从没有过主人放暗卫离开的例子。毕竟暗卫可是为主人办事的一把利刃。

虽说我从来没有像其他暗卫一样,像影子一般,不能出现在人前,不用试毒,不用去执行那些危险的任务,只是跟在林默的身边,保护他。可我的本质还是一名暗卫,离了他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办。

我内心也是不愿离开他的。

林默笑了,“怎么会。我只是觉得,你不如以前一般开心。”

“殿下,不开心吗?”我疑惑。

林默摇摇头。

“我只是觉得,我们不如以前一般了。”林默目光有些幽远,“当时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

他用手比画着,“那时你才多大点,小小的,在牙婆子手里,显得那么小。”

“臣当时只是年纪有些小。”我有些窘迫,也不知道,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么久远的事情。

“买回来才知道,这么小的小姑娘,武功竟然这么好。”林默说。

“臣是武功世家,只是没落了,才......”我解释。

“只是,”林默顿了一下“既然是武功世家,又怎会沦落到人贩子手里?”

“臣当时年纪尚幼。”我解释,“臣只是一名女子,再加当时年纪......陛下,怎突然问起这个?”

林默不语。

被买回来之后,我就被扔进了训练营.

暗卫的训练是残酷的,服务皇家的更是残酷,想要活下来,只能不断的杀人,踩着成山的尸体爬上最高的位置。

在接受了一个月的训练,林默就把我接了出去,我的任务从杀人,变成守着林默,一宿一宿的伴着月光,守着他。

“后来你,整天冷着一张脸。”林默还了一张纸,“偶尔还会笑一下的,入了宫,整日冷冰冰的。”

“你跟了我几年了,林兮。”林默放下笔。

“回殿下,五年有余。”

“五年,五年了啊,可是他,跟了我八年。”林默点了点纸上的名字————顾原。

这不是当朝的丞相?

林默还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时,顾原就跟着林默了。据说,顾原是从一个乞儿被林默一手推上丞相的位置。

“八年,八年之久”林默的手缓缓移动到墨迹未干的纸上,“可他还是....”

我顺着林默的手看去,目光落在了金国的地理位置上。

整张图纸,画出了大陆的局势,林默所在的国家为梁国,背靠大海,比邻而居的则是鲁国,在往前的就是林默所指的金国了。整块大陆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,其中梁国国力最强,其次是金国,最弱的就是两国之间的鲁国了。

“殿下.....”我犹豫,“殿下的意思是,丞相,叛国?”

林默没有说话,只是望着那两张纸。

“可是,他为何要与金人勾结,中间隔着鲁国,金国不是有利的选择。”我皱眉。

“当然是,”林默抬头看着我,“鲁国也安排了眼线,他们结盟了。”

黝黑的眼神让我我背后惊起了一层冷汗。

“那我们该怎么办?”我稳了稳心神。

“不知道。”林默道,“现在还只是猜测,鲁金两国是否联手尚未可知,但可以确定的是,两国都在我身边安插了眼线。”

他太过于云淡风轻了,就好像这件事情是今天天气怎么样一样平常。

“殿下放心,林兮会护您周全。”

“纵然万劫不复?”

“纵然万劫不复!”

林默笑了,扶起跪在地上的我,“今夜,留在皇宫吧。”

“这..”我思量,这后宫空虚已久,若突然传出殿下与暗卫的消息,怕是又要有人作文章了。

“留下吧,兮儿,留下吧。”林默道“这皇宫太空了,空的让人心慌。”

“是。”我应下。

2.

如在王府一样,我守在窗户旁,林默躺在床上,睁眼就可以看到我。

月光透过窗户,洒在了屋内,给屋子里的物件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银装,我算着日子,马上就春天了。

“兮儿,”林默突然喊道。

“臣在。”我应了一声。

“兮儿,兮儿,兮儿。”

“臣在。”我无奈的应着。“殿下不要闹了。”

林默这才正经开口,“如今天下三分,梁国刚经内乱,又恰逢天灾地荒,元气大伤,鲁金觊觎已久,我们和平的日子,不多了。”

“要打便打,”我抬手试图接住洒落的月光。

“若是,若是我们的行兵计划,被敌方知晓,我们有几分胜算。”林默声音再次传来。

“........”

“对待奸细,我们当如何?”

我有些烦躁,不想回答这些问题,“策反为上策,利用为中策,下策为....”

我顿了一下,听到了床上传来了翻身的声音,接着道“千刀万剐。”

黑暗里,传来了一声轻笑,似是叹息,“千刀万剐啊..”

“殿下打算如何处置顾丞相。”我收回手。

月光落在我身上,却不会被我握住,

“暂时,留着吧,他,还有用。”林默声音明显有些低落。

“退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我提着长剑,跟在林默后面。

“听说,御花园的梅花开了。”林默挥退了,那长长的队伍。

“兮儿,陪我去看看吧。”林默道。

我自然没什么意见,守着他,是我的本职,在哪,无所谓。

“这梅花开的倒是旺盛。”林默折下一枝梅递给我,“给你房里填些色彩,倒是不错。”

我接了过来。

靴子踩在雪上发出声响,在这偌大的花园,格外有突兀。

“今日在殿上,可有觉得顾原,”林默思索了一下,似乎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。想问顾原的异常,可是又觉得我心思单纯该不会注意,索性就止住了这个话题。

我听出了,他的话外音,没有接话,毕竟沉默才是一名暗卫最大的优势。

林默凑近了一枝带雪的梅花,天地间,洁白的雪被,红的热烈的梅花,已经如玉的公子,我一时看的竟有些呆。

京城之前出了一个四大才女,与四大公子的榜单,一时间,风靡梁国。照林默的容貌,本可以稳居榜首,但由于登位时的狠辣手段,加上登位后的种种行为,导致榜上无他。

世人皆传,这新皇帝登位时,金銮殿血流成河,皇帝行事更是不定。狠辣,暴虐,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词。可在我眼里,他只是一个会送我折梅,眉眼含笑的少年。

我也是会同他闲聊的,更多时候,我们不是君臣,也不是主仆,到更像是老友,毕竟我们本质上是一样的。

我将这事说与他听时,林默只是抿了一口茶,道了一句,“我本就不在意这些。”

当时我还反问了一句,“那殿下,在意什么呢?”

至今我还记得他当时的眼神,他只是看了我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

“看呆了?”林默笑着道。

我低下头,耳朵莫名有些热。

“想什么呢?”林默点了点我的头。

“在想几日后的花灯节。”我随口扯了一个理由。

林默楞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到,我会提起这个。

“你想去看花灯节?”林默问。

我硬着头皮点了点头,毕竟理由是我扯出来的。

“到底是个小姑娘。”林默失笑,“那等花灯节那天,我带你出宫可好?”

出宫?自两年前入宫后,似乎再也没有走出过这高高的宫墙。

我点点头。

“不过在这之前,我们要先办一件事。”林默解下身上明黄的大氅,罩在了我身上,顺手拿走了我手上的剑,揉了揉我冻得有些泛红的手指。

羽林军闯进户部尚书——莫礼的家时,莫礼还在用午膳。羽林军控制住莫府,携着莫礼到了正厅后,我才护着林默踏进了门。

“莫爱卿,别来无恙啊。”林默坐在了主位上。

“陛下...”莫礼跪在地上,“臣,参见陛下。”

“哎,”林默拨弄着桌上的茶碗,盛满一杯茶水,朝我递了过来。

我眼观鼻,鼻观心。

林默又悠然的收了回去,“莫爱卿,何必行如此大礼?”

林默周围的气压有些低,这一反问,莫府候在大厅的丫鬟家仆齐刷刷的跪在了地上。

“陛下是天子,”莫礼颤巍巍的擦了擦汗。“这是臣的本分。”

“呵,”林默嗤笑一声,“本分?天子?”转动着手中的茶杯,“天子?你眼中还有朕这个天子吗?!!”

茶杯在莫礼的眼前碎开,吓得莫礼浑身颤抖。“臣.....臣...”

“你还知道你是臣子?”林默站了起来,走到莫礼面前。

“搜刮民脂,开设赌场,勾结外官,出卖梁国。桩桩件件,那件是你为臣本分?”林默踩住莫礼的手,“本分?好一个本分。”

莫礼被踩住手,本来还轻微的挣扎,听到林默的话,直接僵在哪里。“陛下......”

林默移开了脚,一沓罪纸扔在了莫礼的脸上,提高了音量,“本朝户部尚书,贪污枉法,叛国求荣,经查证情况属实,念此之前,劳苦敬业,特赐流放家眷,不做计较,但其情节严重,莫户部,当场斩首。”

话音落,我就要拔剑,林默按住了我拔剑的手,在我愣神时,寒光一闪,莫礼人头落了地。

我看着林默低垂的眉眼,有些愣神。

门外早就聚集了不少百姓,见林默出来,全都退了几步。人群中依稀还能听到一些细碎的言语。

“又死人了啊。”

“哎,全都是当官的,跟咱们平头老百姓无关。”

“就怕那天,这火就烧到了咱们身上哦。”

“呸呸呸,说什么?咱们老老实实做人,能有什么祸事?”

“百姓的命,有时候不是命啊。”

林默脚步顿了顿,“妄议者杀无赦。”

我收回思绪,跟上了林默的脚步。

莫礼是顾原最有力的助手,林默此意,是断了顾原的左右手。这够顾原忙一阵子了。

3.

十五这天,林默换上了一身暗红色的衣袍,似是寻常的富贵人家,“兮儿,怎么样?”

我低头,“殿下穿什么都好看”

“那是我好看,还是哪个护卫好看?”林默凑了过来。

“殿下?”我有些错愕,“您......都看到了?”

前天我轮休,无所事事的躺宫墙上,就听见有人喊我

“林护卫?”

我望去,是一个有过几面的同等护卫,从宫墙上跳了下来。

小护卫满脸通红的的递给我一个青色剑穗。

“我瞧林护卫剑柄上没有剑穗,就托人买了一个”

我还没反应过来,小护卫就塞我手里,转身跑了,我也没在意,拿着也是碍事,索性就挂在了剑柄上。

“谁好看?”他似乎格外执着这个答案。

我拉回了思绪,退了几步,按捺住有些快的心跳。

林默凑过来,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“自是殿下。”我不由得屏了呼吸。

他满意的点点头,像是才发现我的衣着。

“你不会要穿这个去看花灯吧?!?”

这,有什么问题吗?我茫然的看着他,这着装在正常不过了,一套纯黑束身的暗卫装。

“这什么啊,哪有女孩子看花灯穿着这个的。”林默止不住的嫌弃。

他似乎忘了,前几年,我们都在为了存活奔波,直到今年,才算安定下来。今天,是第一次看花灯。

“还好本殿,早有准备。”林默拍了拍手,一套套女子装束,被宫女捧进来。

“选一套吧。”林默把我推到一堆衣服面前。

一排排宫女低着头。

我无奈,这些衣服我有多少年没穿了?五年?六年?这些衣服对于女子来说,自然是最好的装扮,最好的料子经顶尖的绣娘之手,做出的成品,又能差到哪里去。可对暗卫来说,这些衣服就成了约束。

“殿下选一套吧。”这些衣服对我来说也没什么两样。

“那就,这件吧。”林默拿起了与他身上颜色相近的衣服。

“把剑放下啊。”林默截下我手里的剑,“你不会要提着剑换衣服吧?”

现在也不会有危险,也没必要时时刻刻带着武器。

林默选的衣服,省去了很多麻烦的装饰,不似寻常女子的打扮,倒像是话本子里女侠的着装,我别扭的系紧了袖口,拉开帘子,没有错过林默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艳。

“早就觉得红色适合你。”

屋里的众人被林默遣下去,他似乎格外不喜欢有别人在场。

“只是现在我们还不适宜太过于张扬,暂且是暗红色吧。”

林默把我按到了镜子面前,“我给你束发吧。”

轻轻地解开我的发带,“给我家兮儿,束一个简单的吧,配这套衣服,江湖女侠的气质”

“殿下会会束发?”

“嗯,”林默拿起梳子,笑道,“年幼时,身边的人不多,能信任的更不多,这些琐事也就自己动手了。”

我索性闭了嘴,任由他摆弄,自家殿下,要宠着。

出门时,我拿起了剑,注意到,青色的剑穗,变成了暗红色。

为了方便,林默决定不带护卫,我自信以我的身手可以护林默周全,也知道林默会功夫,但从未见过他出手。

“兮儿,你看着花灯怎么样?”林默提着一盏花灯。

“很漂亮。”我道。

“我猜灯谜得来的哦。”他看起来有些得意,“呐,勉为其难的给你提着吧。”手里被塞了花灯。

不止花灯,我手里还有糖葫芦,糖人。一路上都是林默兴奋地看着周围,提出意见的是我,玩的开心的确是他,我这才意识到,眼前的殿下,也不过是一个少年。

“哪个莲花灯也好漂亮啊。”林默丢下这句话,就挤进了人群,人太多了,卖买的小贩,来往的百姓,还有哪些世家子弟以及带出来的护卫,一不留神,林默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。

虽说林默登基已有两年,梁国局势逐渐稳定,大部分反对的势力也差不多被肃清。

可清理的大部分是官场上的,江湖上反对的势力还不知道有多少,若他们不知道林默今日出宫还好,若是知道,那林默.....

“殿下!殿下?”

未完

文|亿光

热度(1)